山楂和冬青

新来的朋友们也请不用关注我了,不好意思,我算是跑路的状态。写文现在于我而言,是一件痛苦而纠结的事情,我已经无法写出让我自己满意的文章了。也许之后总会找到对写作的激情,但也许永远不会。再见啦。

【hp乙女】纯情高中生的绝赞修罗场

麻瓜校园au 欢迎点梗

ooc预警 其它预警请看前篇

含德拉科/斯内普/赫敏/卢娜

一点都不美味的修罗场 all你向,私设你被爱而不知

玛丽苏慎入@林鲸啾 


/

太要命了,这鬼天气。

见鬼的空调还没用了。

你用手作扇状,试图用微弱的风力安抚自己焦躁的内心。

用处寥寥。

看来只剩下心静自然凉的方法了,你撇撇嘴。

最后你偏头看向窗外已经与教学楼一般高的梧桐树。这棵树越长越大,一些枝丫已经快伸进室内了。

你悄悄走了神。

阳光过于刺眼。

德拉科眯着眼,散乱的目光晃啊晃,停在了自己前方女孩的身上。

白色衬衫紧贴着脊背,许是天气太热且没开空调的原因,汗哒哒地稍露出肉色。

他下意识地、慌乱地撇开头,移开视线,面色烫得通红。又忍不住一点点转过头来,犹豫了很久又放到了你的身上。

斯内普有些心烦意乱,他将自己的异常归结于天气太热和夏天荷尔蒙分泌快速的缘故。

不然他为什么这段时间总会不知不觉地看向你,专注地。

他知道你走神了,在化学课。可该死地,他的注意力也不在黑板上的那些符号、化学方程式上。

他在看着你,不自觉又急切地看着你。

你安静下来的时候面色会稍显柔和,往日显得异常生动的眉眼也会弯下来,看上去恬静而美好。

光线穿过了本就合得不严的窗户,攀爬上你的睫毛,最后在脸上显出破碎的叶影。

起风了。

一张幼嫩的叶片晃悠悠地落到了你的头发上,你恍然未觉。

鬼使神差地、两只手不约而同的向那方向伸去。

于是他们的视线对上了。德拉科微怔,下意识地收回手,而斯内普则嘲弄地扯了下嘴角,慢条斯理地理下了那片叶子。

细长的手指捻着它,被主人放到了德拉科的桌上。

“愚蠢。”斯内普低声吐露了一句,继而将心神放回了老师身上。

“……”德拉科面无表情地弄断了自动笔的笔芯,抿紧唇带上了不自觉的乖戾。

直到下课你才从思绪里回过神,你瞧着空白的教科书,倒抽了一口气。

草、你就不该走神。

“瞧瞧,巨怪小姐又在化学课上走神了。我们或许可以假设,你已经自学成才了,甚至可以顶替你可怜卑微的化学课代表的职位了。”

你疯狂摇头,满脸震惊:“不,我不是,我没有,你别瞎说!”

斯内普好像在笑,昙花一现。他其实只是微勾了唇角,但在不爱笑的他身上,细微处被无限放大。

还挺好看,你晕乎乎地想着,却怀疑自己看错了。最不可思议的是他把笔记推到你面前,少年的语气低沉。

“如果你还有脑子的话。”

你眨眨眼,咧开一个笑,正准备回句感谢的话,就被后桌的动作搞得止了声。

修长白皙的手屈尊纡贵般地搭在你的肩上,手指微动轻轻敲打成调。

你回头问德拉科干嘛。

“笔记。”这少爷扬了扬下巴,于是你知道后背硌着的硬度是什么了。

“我已经有……”你噤了声,接收到了德拉科的“你要是敢拒绝你就死定了”的眼神。

你犹豫地看向好不容易心善一回的同桌。发现斯内普冷着一张脸、虽然本身就是冷脸没错了,他的目光直勾勾地盯着德拉科,眼里没什么温度。

总感觉有硝烟的味道,你缩了缩脖子,努力地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

“你选谁?”他们最终停止对视的眼神,转而看向你。

斯内普微皱眉头,眼里是你熟悉的“你要是敢拒绝,化学补习作业就要比别人多几英寸”的意思,以及德拉科扬起的眉眼里透露出的威胁,你也很熟悉。

你非常害怕。


午饭时间,你和赫敏、卢娜说起了这件事。你讲故事的能力不错,绘声绘色地给她们描述那个场景,最后摆出惊吓脸。

“太可怕了。”你露出像是喝了苦瓜汁一样惨兮兮地神情,“大佬的世界与我格格不入。”

赫敏笑了笑,往你餐盘上夹了几筷青椒。你笑嘻嘻地把餐盘推得离她更近了,皱着鼻子说青椒真的不好吃。

“需要我帮你补习吗?”

你一愣,想起了赫敏对她自己制订的学习计划——你有幸看见过那密密麻麻的规划。

对你这种咸鱼来说,是根本不可能去做的事情,于是毫不犹豫地拒绝了。

“那你最后拒绝了谁?”金色长发中掺着棕色、灰色的女孩托腮,胡萝卜耳环在空中摇摇晃晃,她好奇地发问。

“噫噫噫、”你苦着脸说,“上课铃声救了我狗命,之后下课时间我都跑到厕所磨到上课。”

“拒绝哪一个,我都觉得另一个会追杀我。”

“但你两个都拖着也不是什么好想法。”卢娜平静地点出。她无视了你倒抽冷气的神情,又沉浸于自己世界里的神奇动物。

过了一会,她细致地用筷子挑开葱花后,将皮蛋瘦肉粥推到你的面前。

你就一面嘤嘤嘤呜呜呜地说了一堆意义不明的拟声词,咽下一口粥。

“卢娜赫敏你们对我真好!!!果然是我的宝贝闺蜜!!!”

赫敏早就习惯了你的脱线、不着调性格,表面上只是笑,不说话。

但心里的小人却不住地打滚,啊啊啊啊的尖叫又禁不住去反复回味你说的话。

要是只有自己的名字并且去掉闺蜜就好了、!!!

只想她看我一个人就好了、但是这太奇怪了,会被讨厌的吧、!!!

一直以来对人都是不假辞色、严肃认真的班长在面对自己喜欢的人也会偶尔地、显出这个年纪应有的害羞和醋意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卢娜就直接得很了,她很高兴地说。你一直夸赞的银色眼睛正一眨不眨地看着你。

给了你一种仿佛置身于月下的湖泊,神秘清透的精灵躺在一叶小舟里编织花环,艳红的桃李缠绕着深色藤蔓的那种感觉。

卢娜是一个古怪又可爱的女孩,对讨厌自己的人也有着无与伦比的包容心。

一开始赫敏并不喜欢卢娜,但最终也在相处下放下了自己的成见。赫敏曾对你嘟囔着说卢娜是一个非常值得交往的朋友。她说话时还带着恼人的烦躁,但仍能窥见她的真诚。

你从回忆里抽身,也高高兴兴地说我也喜欢你。

一旁的赫敏面色却暗沉下来,她咬了咬牙,用上了一种奇怪的傲慢腔调:“用完餐后你陪我去图书馆,你答应我的。”

啊?

“弯角鼾兽。”卢娜轻声说,她用手指在空气中划了划,认真地看着你,“今天有。”

这两个承诺之前你都答应了,但你没想到会冲撞到一起。

两只手向你伸来,你下意识地咽了口口水,止不住地来回看她们,一时不知道先选择哪个。

救命啊、这是什么闺蜜送命题啊!!!




我知道、我知道卢娜完全ooc了/抱头大哭

但我真的好喜欢这个古灵精怪的女生,于是我下了手。

原本想写混合多人修罗场

但是——

脑子:我要写绝美修罗场

手:不,你不行


我没脑洞了。不是什么日更选手,但只要有脑洞,两更都不是问题(暴言)

欢迎点梗。


太惨了,没人理我。如果更新的话,下章会写运动会,大概。

评论(14)
热度(360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山楂和冬青 | Powered by LOFTER